MP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师资力量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生风采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桂林理工大学MPA项目简介

公共管理硕士(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是以公共管理学科及其他相关学科为基础的研究生教育项目,旨在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组织培养宽口径、复合式、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4年批准,2015年开始正式招生。

 MPA项目优势与特色

(1)完善的教学条件。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拥有两层办公楼,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其中,作为广西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实验示范中心,拥有300平方米面积的公共管理实验室、计算机综合实验室、案例分析室、舆情调查室等实验室,各种设备共计105台(件),并安装有奥派全套公共管理类实验教学软件;拥有可供研究生教育专用的多媒体教室4间,并配备高清投影仪、电脑、音环形会议桌等设备,可供“案例讨论”、“仿真教学”等多样化教学,座位总数达326个。

(2)高素质的师资队伍。MPA教育中心现拥有一批毕业于著名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博士、博士后,一批区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政界商界精英成为学院的兼职教授或研究生导师,形成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年轻化、专业化、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联系紧密的高层次的教学科研队伍。

(3)先进的教学理念。充分利用理工院校的优势,以学校周边众多的城区政府和乡镇政府作为天然实验室,重视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突出专业实践性特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际应用,特别加强案例教学、模拟训练、交互式学习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教学环节。

(4)拥有广泛的公共管理资源。公共管理学科自2012年以来,共招收公共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班学员400余名,所招收的学员基本来自于广西区内的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部分学员担任了高级别的领导职务。在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政府、桂林市民政局、桂林市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政府、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政府、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政府、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政府、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建立起了35个教学实习基地,并与人类家园、行动援助、世界宣明会、无国界医生等非政府组织有着密切牢固的合作关系。

(5)特色鲜明的培养目标。公共管理学科适应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以民族地区公共管理能力提升为目标,根据桂林理工大学“工学为体、管理为用、工管结合”的发展思路,以培养行业特色、作风扎实的复合型公共管理人才为目标,注重学生综合分析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的训练,强化全面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公共管理现实问题的能力,明显增强学员的科学发展、驾驭工作全局、处理复杂问题、协调利益关系、应对突发事件、服务人民群众等本领。

桂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 

电话:0773-5896276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77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