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师资力量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生风采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复试细则
2022-03-16 16:39 徐一凡 


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复试细则

(专业型学位)

一、复试小组成员:由本专业的相关硕士生导师组成。

二、复试工作原则

1)按不低于1:1.2的比例实行差额复试,已接收的推免生不参加本次复试

2本科跨专业考生、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合格后方能参加复试

3)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成绩择优录取。

4)考生作弊一律取消复试资格。

三、复试时间:具体时间看学校招生专题及学院安排。

四、复试方式:远程复试。

五、复试基本内容与方式

(一)核验身份与资格

(二)英语复试

包含听力和口语测试,总分为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

(三)专业复试

1.思想政治理论口试。考核内容包括: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

2.专业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总分100分,考核内容包括:

1)价值取向与职业道德;(2)对国内外重要时事的了解及党和国家政策的理解程度;(3)对法律、经济、管理等基础知识掌握的程度;(4)工作内容、经验、业绩;(5)逻辑思维与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6)判断、自制力与应变能力;(7)表达与沟通能力;(8)创新意识;(9)举止礼仪与心理素质;(10)英语听说能力。

六、录取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权重为英语复试25%,思想政治理论口试15%,专业面试60%

录取成绩=(初试总分/3)×60%+复试成绩×40%

七、考生的录取

复试前考生需参加我院组织的心理测试,学院需查验考生的心理检查结果。考生完成复试后,按照录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先后顺序进行拟录取,拟录取的考生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上确认,录取方为有效。考生入学报到时需前往校医院,按照我校制定的体检表进行体检。考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 

电话:0773-5896276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77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