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师资力量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生风采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教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电子政务”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2018-06-18 14:41 向俊杰 

 

201861415日,全国MPA核心课程“电子政务”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70多家MPA培养单位的100余名领导、专家、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心卢智增、邓作勇和向俊杰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学界和实务部门的七位专家进行授课。全国 MPA 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晓林教授致辞,之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孟庆国教授作了“电子政务课程的再思考”的主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许晓东教授作了“中国地方政府电子政务的发展与对策”的主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兰蓉副教授作了“‘互联网+’思维下电子政务研究性教学”的主题报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黄璜副教授作了“数字政府 2.0:理论探索与实践挑战”的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文宏教授作了“大数据时代的政务回应---基于事件的情感分析”的主题报告;广东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陈峻华处长作了“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实践”的主题报告;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张锐昕教授作了“电子政府概念的演进:从虚拟政府到智慧政府”的主题报告;全国 MPA 教指委委员、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孙涛教授做会议总结,我院三位老师参与了其中的互动环节。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内容丰富,为全体MPA院校教师提供了交流和讨论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公共管理教育的蓬勃发展,对提高电子政务课程的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 

电话:0773-5896276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77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