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师资力量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生风采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美国犹他大学文鸣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2018-05-10 16:20  

 

201858日下午,【桂工讲坛】第785讲正式开讲。美国犹他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文鸣教授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为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的140余名师生作了主题为“美国体育活动和肥胖的差异:个人和邻里因素的作用”(Disparities in Physical Activity and Obesity in the United Statesthe Role of Individual and Neighborhood Factors)的报告,与在场师生分享了种族、环境等因素对美国肥胖症的影响。

文教授在讲座中指出,自1960年以来,美国肥胖率呈上升趋势,并逐渐演变成美国社会的一种流行病。文教授及其导师数十年的实验数据显示,同时期美国黑人的肥胖率比白人要高,富有群体中的肥胖率要比相对不富有的群体低。文教授认为,种族、环境等因素对美国肥胖症的影响较为显著,这不仅是因为较高收入对肥胖症具有抑制作用,而且由于美国人比较安于现下的生活方式,即便他们知道运动对身体健康益处良多,也不会轻易做出改变。

讲座结束后,文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在互动环节上,文教授在谈到其自身经历时,幽默风趣地说,她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对社会学产生兴趣纯属偶然,然而理工科的教育背景使她在学习社会学专业知识的过程中收益良多。

据了解,文教授于2003年获得芝加哥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现系美国健康部评审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健康、移民、儿童发展和老龄化等方面。多年来,文教授致力于研究社会、社会环境、美国居民体育活动和肥胖的关联,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多个NIH和其他基金会资助的项目。此外,她还曾研究种族、民族、移民和法律地位引起的能量平衡差异,以及社会经济地位、社会关系、家庭环境和内部迁徙对各年龄组人群健康的影响。

文教授作报告

2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 

电话:0773-5896276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77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