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师资力量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生风采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教师出席2017年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经济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2017-12-28 17:06  

 

1223日,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经济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30多位公共管理领域的分管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曾益武和章昌平2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副校长马骏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米加宁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高晚欣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尹航教授、院长助理康伟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研讨会上,马骏教授、康伟教授、唐任伍教授、孙玉栋教授分别进行了授课。马骏教授就“MPA教学过程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授课,从MPA教学实践到如何做理论研究,深入剖析了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关系。康伟教授就“我国的预算绩效管理实践”,从十九大与财政改革、预算绩效管理、面向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困难与挑战、预算绩效管理改进思考与趋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唐任伍教授就“公共经济学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及其教学体系安排建议”进行授课,他指出,公共经济学教材建设既是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也是顺应时代发展,提升MPA教育质量,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孙玉栋教授就“关于《公共经济学》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的思考”进行授课。

24日下午,与会嘉宾和代表分别就十九大精神与财税体制改革、公共经济政策的分析和评价、公共服务领域的供给侧改革、新时代公共经济学教学设计与教学特点、公共经济学教学案例的选择和使用、互联网+”背景下公共经济学教学改革等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和讨论。

会议代表合影

参会教师学习证书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 

电话:0773-5896276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77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