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师资力量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生风采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教师参加2018年MPA教育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暨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
2018-04-23 19:59  

 

2018416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MPA教育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暨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珍刚,国务院学位办质量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朱瑞,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广西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MPA中心主任李涛教授,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谢佳宏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约180名专家学者代表与会。会议由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宏山教授主持。中心彭正波、褚清华两位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现场

在上午的议程中,广西民族大学李珍刚副校长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学校发展现状、学科建设情况等。朱瑞副处长对MPA专项评估工作进行详细的解读。杨宏山副秘书长对MPA教育提出加强教学环境建设和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培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立合理的制度评价机制、扩大兼职教师的队伍、加强高校与政府之间的交流、推进MPA教育的创新、创新教育方法、制定学科管理办法、形成稳定的师生沟通机制等具体建议。

李俊清教授作了MPA专项评估工作介绍。他从我国MPA教育保障体系、2018专项评估工作介绍、工作流程、评估结果说明、评估指标体系、迎评材料、网络评议、实地考察、终评会议、专项评估参评意见等十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MPA的专项评估工作。李教授详细介绍了评估指标体系的八个体系和二十五个指标,并提醒各学校在评估时要注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施、教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在经验分享环节,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国家行政学院、深圳大学、贵州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7MPA培养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在MPA教育建设方面的经验。

我校是第六批获准MPA招生资格的院校之一。目前正紧锣密鼓准备参与本次MPA专项评估。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7721768\Image\C2C\6AB42621A067CEBAE55FA69738F44A41.png

                        参会教师留影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 

电话:0773-5896276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77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