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师资力量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生风采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举行2016级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2018-01-28 14:09 韩晓涵 许杰智 

 

    2018 1 20 日下午 ,MPA教育中心举行 2016 MPA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始答辩活动。为提高硕士论文水平,保障答辩质量,此次开题答辩会分成两个小组进行,第一小组安排在 7701 教室,第二小组安排在 7705 教室。每个小组均有 5 位老师参与答辩工作 。中心领导及MPA教师十分重视此次答辩活动,第一、二小组答辩主席分别由我校副厅级调研员、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院长张劲松教授和卢智增教授担任,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MPA教师也参与了开题答辩评审工作。

本次开题答辩共13名同学参加,以回避指导教师为原则进行分组,第一小组6名同学,第二小组7名同学。开题答辩按照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程序进行,首先由答辩秘书宣读此次答辩活动的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其次,各位同学按照所准备的PPT进行演示汇报,最后由答辩小组的各位教师给出修改建议。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结合PPT,分别对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设计框架、研究工具、研究方法以及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凭借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专业水平,分别从命题规范性、选题可行性、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参考文献等方面对此次答辩进行具体的分析和评价,并给出相关建议,有利于各位同学在答辩结束后有针对性的进行修改和补充。各位研究生们虚心听取答辩委员会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就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回答,在与各位答辩委员的沟通交流中,各位同学逐渐清晰了自己的研究思路,为后续的撰写工作建立良好的开端。

开题答辩是保证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研究生们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之一。通过本次开题答辩会,不仅检验了硕士毕业生的专业素养,更让学院对毕业生论文的指导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说明: C:\Users\15597\Desktop\2838a49f4d1a11ae.jpg

  图1  第一小组答辩现场

 

说明: C:\Users\15597\Desktop\-4d28c991bb569866.jpg

图2   第二小组答辩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 

电话:0773-5896276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77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