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师资力量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生风采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教师参加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
2021-10-19 10:56 黄春梅 

为进一步推进MPA 案例教学工作,提高案例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引导 MPA 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21年10月16日-17日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我院MPA中心黄春梅老师参加了视频会议,并获得圆满结业。

本次会议共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由第五届案例大赛评审专家代表,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书记姜晓萍教授;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分别针对案例大赛的相关评选标准、参赛流程和规则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由第五届案例大赛案例作者、最佳案例奖指导老师代表以及获奖队伍指导指导教师代表分别介绍案例编写经验、指导经验以及案例教学经验。在这两个部分中,来自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昌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教师代表分别就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如何选题、编写、进行案例分析;如何开发高质量的公共管理案例、如何发展公共管理理论以及如何开发问题导向的公共管理案例等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讨论。

第四部分由第五届案例大赛优秀组织奖院校代表分享组织动员经验。在该部分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王丛虎教授做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案例教学与案例大赛的思考》的报告,南京理工大学的范炜烽教授做了题为《不忘初心齐头并进——五年案例皆磨练,微风团队启新程》的报告,浙江省委党校吴兴智教授做了题为《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报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主任慕玲老师做了题为《清华组织案例大赛与案例教学的经验分享》的报告,云南大学罗红霞副教授做了题为《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以案例研发促人才培养的云大政管实践》的报告,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第五部分由第五届案例大赛获奖队伍学生代表分享参赛经验,并与会议教师以及观看直播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对推动我校MPA师资力量建设、提升公共管理案例教学质量、引导MPA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分析公共管理现实问题和提升MPA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 

电话:0773-5896276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77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