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师资力量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生风采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院长彭正波教授参加第三届华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2019-11-04 16:47  

10月26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华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07学术报告厅举行。华南地区14所MPA培养院校及其他公共管理培养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彭正波教授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书记谢舜教授主持。广西大学副校长冯家勋,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佳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等出席会议。

会上,广西大学副校长冯家勋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的办学情况,并向各大院校对广西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华南地区各院校应群策群力,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支持并发展好MPA教育。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颜佳华教授致辞。他表示,华南地区的MPA教育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成为我国在MPA教育领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杨宏山教授致辞。他指出,近年来MPA教育规模和质量都有明显提升、发展较快,并对各高校给予MPA教育的鼎力支持致以谢意。

开幕式后,进行会议的第一单元。华南地区各院校依次分享了MPA办学经验。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陈那波做了《MPA项目管理的心得与展望》相关介绍。华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文宏介绍了《围绕构建论文质量为底线的培养体系建设》。暨南大学MPA中心主任颜昌武介绍了《MPA学位论文的逻辑与结构》。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徐刚教授分享了《华南师范大学MPA的管理思路》。

第二单元,由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主持。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副主任叶大凤教授做了《广西大学MPA培养与管理经验分享》。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宜钊讲述了《MPA培养中海南大学的经验与困惑》。汕头大学法学院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兰兰介绍了《汕头大学MPA项目管理经验总结》。华南农业大学由公共管理学院张运红教授,发表题为《华农MPA教育培养新时代基层公共管理者的探索及感悟》的讲话。深圳大学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高梁做了《MPA论文管理经验分享》。

第三单元,由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聂鑫教授主持。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褚添有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培养十年的经验与总结》。广西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华分享了《MPA学位论文选题及研究方法探索》。我院院长彭正波教授分享了《夯实基础,提升质量——桂林理工大学MPA发展状况报告》。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姚军做了《第三届MPA案例大赛参赛组织工作小结》。南宁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玲玲分享了《加强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议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与会院校代表们各抒己见,搭建起了华南地区MPA教育发展沟通的有效平台,有利于推动MPA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本届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 

电话:0773-5896276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77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