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师资力量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生风采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
2019-10-11 14:50  

2019年9月28-29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在武汉顺利举办。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对各MPA培养单位师生进行赛前培训,讲授案例编写的原则、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案例编写的质量,并引导MPA研究生关注中国公共管理的实际问题,探寻公共事务的善治之道。来自全国160余所院校的450多名MPA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褚清华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参与会议研讨。

会议第一单元,陈振明教授介绍了大赛初赛、决赛阶段评选标准,并做了案例编写和参赛指导;徐晓林教授从案例研究的目的和案例的理论等角度对大赛案例选题和案例研究方法进行指导;杨宏山教授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围绕大赛参赛流程、规则等进行了参赛指导;第三届案例大赛总决赛案例作者湖南工业大学朱文娟老师做了“根植沃土,情系三农:乡土题材案例开发的实践与思考”的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第二单元,由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冰教授主持。第三届案例大赛获奖队伍指导教师中山大学刘军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吴淼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楠迪扬副教授分别分享了指导经验。第三届案例大赛优秀组织奖院校代表华南理工大学文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郑晓华副教授分别分享了院校组织经验。第三届案例大赛获奖队伍代表中山大学高训蒙同学、华中科技大学熊越华同学分享了参赛经验。

会议第三单元,由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术魁教授主持。第三届案例大赛最佳案例奖队伍指导教师华东政法大学任勇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刘丁蓉副教授、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宋佳玲老师分享了最佳案例的指导经验。华东政法大学刘玥同学、广东财经大学黄旭欣同学、中共吉林省委党校丛桉滔同学分享了最佳案例编写经验。

会议第四单元,与会代表分10个小组进行深入讨论,并进行了汇报交流。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谢佳宏主任对各小组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徐晓林教授做了会议总结,表示此次大会对MPA案例教学改革将会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会的内容丰富,讲授内容既有理论指导,也有案例编写、指导、组织、参赛经验的分享,与会师生积极参与研讨、交流,对于推动案例编写、案例教学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 

电话:0773-5896276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7703室